印尼起草新银行法案 分析称恐不利于外资银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起草新银行法案 分析称恐不利于外资银行

2013年03月04日22: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4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4日报道,印尼国会负责银行事务的第11委员会宣布正在起草新的银行法案,用以替代1998年《银行法》。据报道,这一法案将规定印尼所有外资银行都必须以法律实体(责任有限公司,PT)形式运作。

印尼目前有10家外资银行以分行形式运作。有外资银行担忧,若此法案得以通过,将增加在印尼投资的不确定性。分析指出,若银行从分行转变为有限公司,会推动融资成本上升,而对印尼风险评级的调整也将影响银行的信用状况。

此前,有国会议员还表示将对外资银行持股进行限制,由原先的最多99%降至40%—49%,同样激起外资银行反对。分析称,这将令外资银行在经营、管理方面失去原有的决策权。

印尼国内银行近期纷纷发布收益报告。据印尼央行统计,印尼国内资本银行(不包括合资银行)2012年利润上升23.6%至92.8万亿印尼盾;而外资银行利润降低3%至5.1万亿印尼盾,形成鲜明对比。

不少外资银行表示,印尼国内的政治杂音和民族主义情绪正对决策者造成影响,政策制定正朝越来越不利于外资银行投资的方向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