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人士谈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不只体现在数字上--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人士谈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不只体现在数字上

2013年03月04日22: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4日电 (记者 庄雪雅)2013年中国“两会”拉开序幕,人民网记者对印尼人士进行了采访,请他们谈谈对中国、对“两会”的看法。

印尼新闻门户网站vivia.co.id执行编辑纳扎尔?帕特里奥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国取得了了不起的发展,经济社会领域的巨大成就更令全球瞩目。纳扎尔说,他了解到中国近年内在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社会保障方面投入良多,百姓也正从国家的发展中获益,中国经济成就不只体现在数字上。

纳扎尔说,他从网络上发现民生问题已经成为中国“两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住房、医疗、教育、物价、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社会保障这些和普通人息息相关的议题在中国网络上热议,可以看出中国人已经从满足温饱升级到更高层次的诉求,这从侧面反映出中国近些年取得的进步。此外,中国人正越来越勇于也乐于在公众平台上提出自己的诉求,这是可贵的趋势。希望中国“两会”能珍视民众的表达热情,将民众诉求落实在制度中。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