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支计划生效 美联邦雇员被放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减支计划生效 美联邦雇员被放假

2013年03月03日09: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3月2日电 (记者 李牧)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总额高达850亿美元的联邦支出全面削减措施在3月1日晚间行正式启动。此举将影响美国教育、国防、航空、养老等多个领域并对正在复苏的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报道指出,包括全国各地检察官的约11万5000名司法部人员,是首批接到将休无薪假通知的政府员工。通知说,在4月21日至9月30日间可能要休“不超过14天”的无薪假。陆军也已通知所有文职单位从4月至9月,可能都需排最高176个不连续小时的无薪假,换算成8小时工作日是22天。

美国联邦政府270万雇员中只有37万人在大华盛顿特区工作,其余雇员遍布全国,以加州、伊利诺斯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州最多,此次减支计划也将连带会对各州产生影响。

《卫报》称,因为削支,美国逾10万低收入家庭将失去住屋津贴,近380万长期失业者的每周援助会减少11%。此外,在联邦850亿元的减支中,国防部将占一半,其非军职雇员也将被放无薪假,一些国防包商或被解约。

奥巴马政府在周五与国会领导人的短暂谈判中未能达成协议。之后,奥巴马根据法律签署总统命令让政府各部门的削减开支计划如期生效。尽管之前两党都声称,不希望削减预算成为现实,但在过去数周里,双方都未能拿出足够诚意进行谈判。共和党坚持不能附带加税条件,而奥巴马政府则认为应提高部分税收来替代削减开支。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