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短缺致印尼1月通胀率创20个月新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香料短缺致印尼1月通胀率创20个月新高

2013年03月02日2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2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由于蒜、葱、辣椒等香料出现短缺,印尼2013年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升0.75%,令按年回报通胀率上升至5.31%,创20个月来新高。

印尼国家统计局局长苏尔雅明3月1日公布2月通胀数据时表示,葱蒜等香料列入CPI调查中的食品商品类中,在通胀率中占到2.08个百分点。

葱、蒜、辣椒是印尼人饭桌上必不可少的香料。《雅加达邮报》称,葱蒜缺乏主要是由于1月印尼洪水频发,导致生产运输受限;同时,印尼政府限制园艺产品进口,红辣椒位列其中,因而出现短缺。

苏尔雅明称,由于雨季结束天气转好,同时收获季节将至,这一趋势不会持续。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