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员工不存在非法工作问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为称员工不存在非法工作问题

2013年03月01日05: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雅加达2月28日电  (记者庄雪雅)印尼泗水移民局和警察局27日下午对华为印尼公司泗水办事处进行行政检查,并扣留问询6名华为员工,其中5人为中国籍,1人为埃及籍。

  印尼有媒体称被问询员工仅持旅游签证,涉嫌非法工作。华为公共关系经理颜昕28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此6名员工均持合法工作签证,并不存在非法工作情况,当地媒体报道不实。

  颜昕表示,华为在印尼运营均合乎当地法律,泗水移民局问询6名员工并非由于签证问题,而是认为5名员工未在泗水劳工局注册,1人工作签证头衔与名片不符。目前华为正在协助中国驻印尼泗水总领馆与当地政府沟通。

  驻印尼泗水总领馆商务领事颜炯对本报记者表示,印尼地方政府对外来投资规定很详细,且手续多有不同,容易出现理解上的分歧,建议中资公司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熟悉相关规定。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