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公共外交元宵之夜”在北京桥艺术中心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3年公共外交元宵之夜”在北京桥艺术中心举行

2013年02月27日19: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杨牧摄
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杨牧摄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杨牧 李叶)一元复始,大地回春。2013年“元宵情谊深·全球一家亲”公共外交元宵之夜联欢会26日晚在北京桥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丰富的活动让现场近200名中外嘉宾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当晚,来自39国的驻华使节和国内30家商会及民企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副司长张昌彩、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陈鹏、商务部国际贸易学会主任张忠军、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等,以及公共外交交流中心顾问团的多名前外交官出席。

“公共外交中心致力于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基础,通过文化交流、艺术交流、公益慈善、民间对话等方式,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一个真实的爱好和平、推动繁荣的中国。”晚会主办方、国际商务区(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执行会长马振轩在致辞时说。

作为一次重要的公共外交活动,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三个板块,分别为:闹元宵、欢乐游戏和中华笔魂。红火的舞狮开场,精彩的京剧变脸,以及隆福寺元宵制作大师亲临现场讲解中国元宵的制作手法,让包含了中华民俗各元素的元宵佳节在舞台上完美呈现。而“筷乐传递”的游戏,则加深了外国友人对中国饮食文化的理解。在“中华笔魂”环节,中国原驻冰岛大使王荣华现场挥毫泼墨,引起阵阵惊叹。外国各驻华使节也纷纷登台练笔,亲身体验了一次中国书法。在演出的最后,非洲友人献上热情、激昂的非洲鼓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承办方,桥缘公共外交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曹明祺说,汇聚国际商机,集结企业能量,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及国外企业“走进来”提供方便、快捷、畅通的渠道,体现以文化艺术为核心、以经济贸易为重心是公司作为公共外交企业的独特之处。

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是国内创办较早、规模较大的民间外交机构,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与中国桥缘公共外交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办,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外交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