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去年因汇款诈骗损失490亿美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去年因汇款诈骗损失490亿美元

2013年02月21日16: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 施晓慧)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央行行长谢尔盖·伊格纳季耶夫说,俄罗斯2012年非法流入境外的资金达到490亿美元,相当于当年GDP的2.5%。

他说,这些钱可能用于支付毒品贩运、灰色进口、官员的贿赂或回扣,或者大型私营公司内部采购管理的失控或涉及逃税计划。其中140亿美元以贸易款转入外国账户,350亿美元包括资本运营的支付十分可疑。

俄罗斯去年的资金净流出568亿美元,因此显示,非法流出的资金超过6成。

伊格纳季耶夫说,俄罗斯此类的欺诈汇款使俄年度预算损失200亿美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教育预算或保健预算。

他指出,壳牌公司在这些可疑操作中扮演最重要角色。分析显示,超过一半的可疑操作是由公司直接或相互有支付关系的间接方进行的。他们都被一伙组织很好的人控制。如果执法部门投入大力,将可以找出这些人和利益的受益者。

据中央银行估算,过去4年,可疑资金的数目稳定在俄罗斯GDP的2%。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