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延长对叙利亚武器禁运--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欧盟延长对叙利亚武器禁运

2013年02月20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2月19日电  (记者张杰)欧盟27国外长18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会议,就是否取消对叙利亚武器禁运问题进行讨论,但由于分歧严重,各国外长最终没能就此达成一致。

  在会议最后的声明中,欧盟表示将维持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以及其它制裁措施,将原定于3月1日到期的禁运延长至5月30日,届时欧盟将重新讨论是否取消禁运。

  声明还表示,欧盟将对目前的禁运条款进行一些有利于叙利亚反对派的修改,将为反对派提供更多非致命性武器以及技术援助,以更好地保护平民。

  欧盟的武器和石油禁运措施虽限制了巴沙尔政权,但也使反对派很难获取武器,因此英法意等国希望解除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为反对派提供足够装备以推翻现政权。但德国和卢森堡等国担心解除禁运会造成冲突升级,所以坚决反对。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