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企业受网络攻击增加--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澳大利亚企业受网络攻击增加

2013年02月19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堪培拉2月18日电  (记者王佳可)澳大利亚总检察长马克·德雷弗斯18日公布的澳大利亚《2012年网络犯罪和安全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企业遭到网络攻击的数量呈上升趋势,去年约有1/5的企业曾遭到攻击。同时,网络攻击正在变得更加复杂和更具针对性,一些网络犯罪分子通过威胁删除或加密核心商业数据对企业进行勒索。有公司曾因此丢失15年的重要商业资料,损失巨大。

  这份报告对250多家澳大利亚能源、国防、通信、金融等重要领域企业进行调研后发现,许多企业已开始增加资金投入,应对愈发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有1/2的企业隐瞒了遭受网络攻击或勒索的事实,没有向警方报案。德雷弗斯认为,企业应及时与警方联系,阻止有组织犯罪的发生。此外,报告还发现,仅有64%的企业具有合格的网络安全设施与技术人员,有些企业仍未意识到网络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