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44%的震灾垃圾已处理完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本44%的震灾垃圾已处理完毕

2013年02月17日17: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7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今日报道,日本环境省估算,东日本大地震重灾区岩手、宫城、福岛三县总计产生了1628万吨震灾垃圾。这相当于日本全国一年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的一半。截至2012年底,715万吨震灾垃圾已处理完毕,占整体的44%。

报道称,三县中,泥沙等海啸后的堆积物共有1039万吨,加上震灾垃圾后总量相当于阪神大地震的近两倍。

由于担心核事故产生的放射性物质,也发生了反对在灾区以外地区处理震灾垃圾的运动。不过,截至本月15日已有15个都府县就此展开了官民合作。大阪市长桥下彻也接收了震灾垃圾,称其“和普通垃圾没有不同”。

报道称,岩手、宫城两县的木屑等可燃物处理已有着落;宫城县委托东京都及北九州市等处理,相关工作将于3月告终。非可燃物的处理工作稍有落后,但岩手、宫城两县计划同可燃垃圾一起在2014年3月底前处理完毕。福岛县的所有震灾垃圾都将在县内处理,但过渡性贮藏设施的设置问题面临着重重困难。(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真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