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生多起汽车炸弹袭击致36人死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发生多起汽车炸弹袭击致36人死亡

2013年02月09日00: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伊拉克警方8日说,伊拉克当天发生至少5起汽车炸弹袭击,一共导致至少36人死亡,另有近百人受伤,遇袭地点均为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最先发生在首都巴格达北部的什叶派城区卡迪米耶,当地一处宠物市场遭遇连环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7人死亡、45人受伤。

  数小时后,在巴格达以南100公里处的什叶派城市希拉,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共导致至少14人死亡,另有36人受伤。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一处菜市场,死伤者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

  什叶派宗教圣城卡尔巴拉市郊当天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16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袭击事件。出于对什叶派主导政府的不满,逊尼派武装组织近期密集发动恐怖袭击事件。官方为避免激化教派矛盾,多将此类袭击归咎于“基地”组织。(记者王宏彬 张宁)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