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发生爆炸致23死49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发生爆炸致23死49伤

2013年02月05日0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地区4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经伊内政部证实,爆炸目前已至少造成23人死亡、49人受伤。

  据伊拉克官方通讯社报道,爆炸发生在距离巴格达以北20公里处的塔吉镇。一个名为“萨赫瓦”的民兵组织当天在塔吉镇举行集会,一名混在民兵之中的自杀式袭击者于当地时间4日中午11时左右引爆身上的炸药。当地警察法拉赫说,“爆炸发生时,萨赫瓦成员正在发放薪水。当我们接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多人躺在血泊中,钞票也散落一地。”

  伊拉克内政部随后证实,爆炸造成23人死亡,其中多数为“萨赫瓦”组织民兵,还有三名安全部队士兵丧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萨赫瓦”组织又名“觉醒委员会”,曾于伊战期间帮助美军打击“基地”组织。目前,该组织已成为一个支持政府打击非法武装的民兵组织。由于其成员多为逊尼派,因此也被“基地”组织视为“叛国者”。“萨赫瓦”组织也曾多次遭遇“基地”组织的袭击。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布对4日的爆炸负责。

  不过,舆论普遍认为,这起爆炸可能与“基地”组织或其他逊尼派极端武装有关。

  自美军撤离后,伊拉克安全形势出现恶化之势。4日发生的爆炸已是伊本月发生的第七起袭击。一天之前,伊北部重镇基尔库克发生的爆炸造成超过100人伤亡。根据美联社公布的数字,进入2013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00名伊拉克人死于各类袭击。

  有分析认为,总理马利基领导的什叶派政府目前面临着巨大压力。如何与逊尼派、库尔德族等势力分配权力已成为马利基的首要难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