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约堡总领馆举行蛇年春节招待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中国驻南非约堡总领馆举行蛇年春节招待会

2013年01月26日15: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非约堡市议长芭佩拉给华人女学生颁奖后,与新当选的南非华裔小姐合影。蒋安全摄
南非约堡市议长芭佩拉给华人女学生颁奖后,与新当选的南非华裔小姐合影。蒋安全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6日电(记者蒋安全)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25日晚举行2013蛇年春节招待会。中国驻约堡总领事李江宁、南非约堡市议长芭佩拉、一些国家驻约堡总领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

李江宁向客人们介绍了2012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南关系的发展现状。他说,过去一年,中国神九上天、蛟龙下海,GDP同比增长7.8%,继续保持快速平稳增长态势。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中国梦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中国与南非关系全面、快速、健康发展,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顺利推进,南非是我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有望突破600亿美元。

李江宁表示,今年是中南建交15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将于3月底在德班举行,中南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总领馆将与领区各界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各层次、各领域的合作,在领事保护与协助、领侨服务等方面作出进一步的努力。

招待会上,芭佩拉议长还为在2012年南非全国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华人女学生颁发了由华为南非公司提供的奖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