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在沙特闭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在沙特闭幕

2013年01月22日22: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月22日电(记者张梦旭)利雅得消息:第三届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22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闭幕。在会议闭幕式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宣读了《利雅得宣言》(简称《宣言》),内容涉及加强阿拉伯国家联合行动机制能力建设、促进阿拉伯国家内部间投资、发展可再生能源、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提高医疗服务和疾病控制水平、加快阿拉伯国家关税同盟建设等。

在比较受外界关注度的促进阿拉伯国家内部间投资问题上,《宣言》表示,该投资在实现阿拉伯经济一体化和消除失业和贫困上发挥着巨大作用,各国在其国内立法上应当向这方面倾斜,充分发挥各国的比较优势。《宣言》还谈到,各国应克服困难,争取在2013年年底前完成建立大阿拉伯自由贸易区所需的各项要求。

此前的两届阿盟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分别于2009年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2011年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在此次峰会上,约有20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与会,其中包括埃及总统穆尔西。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