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国际传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国际传真)

2013年01月22日0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月21日电 (记者温宪、吴成良、李博雅)美国东部时间1月21日中午,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就职典礼在国会大厦前举行,其主题为“相信美国未来”。较之4年前,美国民众参加奥巴马第二任期典礼人数减少数十万,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民众对政府的期望更为务实。

  过去4年,在打破两党政治僵局、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实现移民改革、振兴经济等多个问题上,奥巴马均未兑现承诺。其中,促进经济复苏、就业增长以及整顿公共债务将是奥巴马第二任期最大挑战。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最近的民调显示,超过七成美国民众对当前经济状况不满。

  中美关系在奥巴马新任期内也备受瞩目。连日来,美国多位前政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奥巴马第二任期内的中美关系发展寄予厚望。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