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全国范围发生多起爆炸与袭击 致至少31人死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全国范围发生多起爆炸与袭击 致至少31人死亡

2013年01月16日23: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格达1月16日电(记者张宁 王宏彬)伊拉克全国范围16日发生多起炸弹爆炸与枪击事件,共导致至少31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最为严重的袭击发生在伊拉克北部重镇基尔库克。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装载爆炸物的卡车冲进了位于基尔库克市中心的一处办公区,强烈爆炸炸毁了多个建筑物和多辆汽车。随后,一些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官员乘车赴现场勘察情况途中又遭遇汽车炸弹袭击。

  基尔库克省省长奥马尔援引医疗部门提供的数据说,基尔库克两起袭击事件共导致16人死亡,另有190人受伤。由于伤员中不少人伤情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目前救援人员仍在爆炸废墟中寻找遇难者。

  伊拉克北部的图兹胡尔马图市当天也遭遇汽车炸弹袭击,5人被炸身亡,40人受伤。

  同日,首都巴格达及其周边地区也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不明身份枪手在巴格达沙卜区开枪袭击警车,打死3名警察。同一地区还发生一起针对警车的路边炸弹袭击,导致5名警察受伤。枪手还闯入巴格达西部城区沃沙什区一处民宅,开枪打死两名妇女。

  另外,在巴格达以北约60公里的杜杰勒市一个村庄,两名村民遭枪击身亡。在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的提克里特市,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共导致两人死亡、9人受伤。提克里特市中心一处军队哨卡遭狙击手袭击,一名军人被打死。

  伊拉克逊尼派与什叶派之间教派冲突有加剧迹象。逊尼派民众近期发起多次示威活动,抗议什叶派主导的政府压制逊尼派族群。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