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青年文化交流周在柏林开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德青年文化交流周在柏林开幕

2013年01月16日07: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德青年文化交流周开幕式上的讨论,摄影:郑红
中德青年文化交流周开幕式上的讨论,摄影:郑红

人民网柏林1月15日电(记者郑红)14日下午,柏林工业大学内举办了中德青年文化交流周开幕仪式。柏林工业大学副校长汉斯—乌尔里希·海斯教授和我驻德使馆教育处姜锋公参致辞。海斯教授说,中国留学生是柏林工大最大的留学生群体。大多数德国人与中国文化接触的机会很少,此次文化交流周将是一次呈现中国文化的良好平台。姜锋公参肯定了学生自发倡议组织活动的形式,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文化周的交流分享彼此的生活智慧和经验。

开幕式上,柏林自由大学的柯兰君教授、柏林工业大学的乌尔里希·施泰因米勒教授、汉堡大学关愚谦教授、柏林大愚读书会主席周坚以及柏林工业大学的学生德姆斯基和陈一鸣等6名中德嘉宾就中德文化进行讨论,探讨中德文化交流的机会和困难。嘉宾认为,中德文化间既有迥异之处,也有很多共同点,在了解对方文化的基础上,自信地展示自己的文化可以很好地增进彼此的距离。在场学生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疑虑同嘉宾进行了交流。

此次文化交流周将持续至19日,是中国文化年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由学生自发倡议,柏林工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活动通过论坛、沙龙等形式介绍中国语言文字、书法、茶道、象棋、音乐等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为中德青年交流提供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