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计划在法国本土裁员7500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雷诺计划在法国本土裁员7500人

2013年01月16日07: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5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崔悦、邢雪)继标致-雪铁龙抛出在法国本土裁员8000人计划的6个月后,另一家法国汽车厂商雷诺15日公布,也计划到2016年在法国本土裁员7500人,占其法国员工数量的14%。这一决定是该集团与工会举行的第六次会议后公布的。

《费加罗报》称,在欧洲的销量下降,迫使雷诺进行大规模结构调整,进而恢复市场竞争力。与标致-雪铁龙不一样,雷诺并没有产能过剩的问题。雷诺总裁卡洛斯·戈恩认为,雷诺在法国生产成本过高,降低了竞争力。在该集团的公告中称,2013-2016年法国本土人员精简将节省4亿欧元的成本。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