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地面部队在马里投入战斗--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地面部队在马里投入战斗

2013年01月16日07: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5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崔悦、邢雪)15日,法国的地面部队开始投入战斗。这标志法国的军事干预进入新的阶段,由空袭转向地空联合打击。

法国《快报》网站报道,一支法国军队和马里政府军15日向迪亚巴雷进军,这座小镇14日被伊斯兰极端武装攻取。同时,30多辆装甲车也从马里首都巴马科开赴北方前线。

由于受到法军持续空袭,伊斯兰极端武装已经从马里北方大城市撤出。然而,“伊斯兰卫士”的发言人表示,这只是“战术撤退”。

马里的战火给平民带来了不安。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马里动荡的局势已经造成23万人离开家园,15万难民涌入周边国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