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暂停对巴执行新签证政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暂停对巴执行新签证政策

2013年01月15日20: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德里1月15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媒体15日报道,印度当天宣布单方面暂停执行其去年与巴基斯坦共同签署的新签证政策部分条款。根据新政策,自当天起,印度应在瓦嘎陆路口岸向年龄65岁以上巴基斯坦籍公民开放访友落地签证。

报道援引印度政府官员的解释称,这只是一次“技术性暂停”,其主要原因是印度一些相关部门在政策执行前最后一刻考虑申请此类签证者是否应当需要提供至少一位印方担保人信息。印度内政秘书辛格当天也表示,由于有关部门存在一些“特殊关切”,因此暂停执行新政策,但相信问题很快会解决。

尽管印度官方多次强调,不会因为近期印巴边境局势紧张而重新审视新签证政策,但此间舆论担心,所谓的“技术性暂停”正是印方对巴方不满的一种宣泄。

而据报道,就在印巴双方14日举行了军方旅级会谈且无任何进展后,印度军方再次指责巴方当天至少三次违背了两国2003年签署的边境停火协议。印度陆军一名高级官员15日对此发出警告称,印方已有“明确计划”,随时准备向对方进行“报复”。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