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拟实施六天上学制 文科大臣称舆论会支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本拟实施六天上学制 文科大臣称舆论会支持

2013年01月15日19: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受“宽松教育”的影响,日本学生的学力低下已经成了令全社会担心的问题。而公立学校散漫的教育环境更是受到批评。日本自民党在此前结束的大选中明确表示,为改善这一问题,将导入公立学校每周六天上学制。

据日本媒体消息,1月15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进行中,文部科学省已经开始整理所需解决的课题,争取早日实现目标。

下村博文还透露,这一制度有舆论的支持,今后将对现行的教职员工每天8小时、每周40小时工作日制度做出讨论和调整,为每周六天上学制度铺路。

据悉,日本从2002年开始实施公立学校一周五天上课制,仅在特殊情况下要求学生周末上学。私立学校则交由各学校自行决定上课时间。2012年12月大选时,自民党在竞选公约中明确写明,为改善日本学生学力低下的状况,将着手制定一周六天的上课制度。(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真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