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韩国海警紧急营救中国渔船 14名渔民现已得到妥善安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韩国海警紧急营救中国渔船 14名渔民现已得到妥善安置

2013年01月15日1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14日,中国渔船“鲁营渔57099”号在全罗南道附近海域遇险后,被紧急出动的韩国海警救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感谢,并称14名中国渔民已得到妥善安置。

问:据报道,14日,中国渔船“鲁营渔57099”号在全罗南道附近海域遇险,该船发出求救信号后,被紧急出动的韩国海警救出。请介绍有关情况。

答:14日凌晨,中国渔船“鲁营渔57099”号在韩全罗南道附近海域遭水浸遇险,韩海警两次对其进行救援。目前,我遇险渔船及船上14名渔民已得到妥善安置,14名渔民将在渔船修复后尽快回国。中方对韩方对我渔民的帮助表示感谢。中国驻韩使领馆将与韩方继续保持联系,为我渔民提供必要的协助。(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