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公共部门女性领导比例仅占9.1%--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国公共部门女性领导比例仅占9.1%

2013年01月15日18: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公共部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政府下属共288个公共部门领导层中,女性领导仅占9.1%,其中半数以上(51.7%)的部门没有女性领导。

报道称,最近,韩国执政党与在野党议员共同提案,要求各公共部门将女性领导的比例至少提高到30%。符合这一标准的部门只有15个,所占比例为5.2%。其中,国土海洋部(1.8%)、金融委员会(约0.92%)、企划财政部(0%)等部门的下属机构女性领导较少,保健福祉部(18.4%)、文化体育观光部(15.8%)、雇佣劳动部(13.1%)等下属机构相对较多。仅有5.6%的公共部门由女性担任“一把手”。

分析认为,韩国公共部门中鲜有女性要员,原因之一在于韩国男权思想较为严重,再加上女性因为生育问题需要暂时中断工作,也会对升职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内部升职比较困难,有很大一部分的女性雇员是通过外部招聘进来的。

韩国新世界党的郑梦准议员在提案中表示,根据《关于公共机关运营的法律》修订案规定,公共部门“某一特定性别”的雇员比例应在3年内降到85%以下,5年内降到70%以下。如何真正实现这一议案,是政府亟待解决的难题之一。

三星经济研究院的江雨兰(音)首席研究员说,政府应加大对公共部门女性雇员的提拔力度,在培训上增加投资,在工作上,给女性雇员充分提供锻炼机会。另外,鼓励和实施外部招聘也是一个可行的办法。(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