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事干预马里 成本不菲--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军事干预马里 成本不菲

2013年01月15日09: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4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崔悦、邢雪)《观点》网站 14日为法国干预马里的军事行动算了一笔账,估计每天法军将花费40万欧元。这一估算的基础是去年10月议会一份军事干预利比亚的报告。该报告起草人社会党议员让·劳内称,2010年一架阵风战机每小时需花费2.7万欧元,而幻影2000战机则需1.17万欧元。

据《世界报》报道,为了清除盘马里北方的伊斯兰极端武装,法国计划增加兵力,将由目前的550人上升至2500人。BFM新闻台报道称,法军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每日开销为140万欧元。而在军事干预利比亚的行动,每天的花销达170万欧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