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称美国在阿富汗撤军后最多保留9000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角大楼称美国在阿富汗撤军后最多保留9000人

2013年01月06日03: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5日电 (记者杨迅、牟宗琮)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就阿富汗撤军拟出计划,称2014年北约撤军后,将在阿富汗保留一定数量的军力,这一数字可能为3000、6000或者9000,与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驻阿美军司令约翰?艾伦此前透露的6000到15000人的驻军留守计划有所差别。

报道称,这批留守部队将向当地武装力量发起攻击,并帮助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因为撤军将导致人员和飞机数量大为减少,美国留守部队将更加倚重无人机,利用其打动打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下周将访问美国,并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商讨2014年后美军在阿富汗的具体驻军留守事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