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泰普水电站2012年发电量全球最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泰普水电站2012年发电量全球最高

三峡电站为其头号竞争对手

2013年01月06日00: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1月5日电 (记者 颜欢) 据《巴西邮报》5日报道,位于巴西与巴拉圭边界上的伊泰普水电站再登首位,自1997年开始发电以来,连续第15年成为全球发电量最高的水电站。

据统计,2012年伊泰普水电站发电共982.87亿千兆瓦时,承担了巴西19.9%和巴拉圭80%的电力供应任务。伊泰普水电站运行负责人塞尔索·都灵表示,伊泰普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中国三峡电站,其2012年发电量达到了981.07亿千瓦时。他指出,三峡工程的发电设备装机容量比伊泰普水电站高出60%。直至2012年10月,三峡水电站的发电累积量仍高于伊泰普水电站。但由于去年一段时间内长江结冰,导致全年发电总量下降。

尽管2012年巴西电力消费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3.3%,但伊泰普水电站电力产量增加了6.5%。都灵表示,伊泰普水电站很荣幸能再次成为全球“头号清洁能源供应商”,但电站的目标是主要是要确保巴西和巴拉圭的电供应系统良好且安全地运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