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行中国蛇年生肖纪念邮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发行中国蛇年生肖纪念邮票

2013年01月05日21: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法国发行中国蛇年生肖纪念邮票

人民网巴黎1月4日电 (记者王芳、崔悦)法国邮政总局4日在巴黎举行了中国蛇年生肖纪念邮票首发仪式。这是法国自2005年发行“鸡年邮票”以来,连续第九年发行中国生肖纪念邮票。

首发仪式在邮政总局下属的集邮商店“墨方厅”举行,蛇年邮票的设计者、法籍华裔艺术家李中耀现场为购买者题字签名。据他介绍,这已经是他第八次参与创作法国发行的中国生肖纪念邮票。这枚蛇年邮票有着独特的寓意。在中国古代文化中,蛇常被视为丰收和繁衍的象征;邮票中的蛇则是刚从冬眠中苏醒的姿态,意味着蛇舞新春、万象更新。他希望蛇年将成为苏醒之年、复兴之年。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出席了首发仪式。孔泉说,如此众多的集邮爱好者踊跃购买邮票,这既体现了法国民众对中国生肖邮票的认可,也体现了他们越来越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他还介绍,中法两国邮政部门正在计划为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发行特种纪念邮票,以表示对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敬意。他相信,集邮这一高雅的文化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据法国邮政总局市场部的官员介绍,蛇年邮票五连张的发行量预计在130万份,小型张纪念封和集邮纪念封的发行量预计分别在3万份。从1月7日起,蛇年邮票将在全法各地邮局发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