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敦促美国采取进一步行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财政悬崖”议案利好消息难以持久 

IMF敦促美国采取进一步行动

2013年01月04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月3日电  (记者吴成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必须采取进一步行动,在不伤害脆弱经济复苏的情况下,使美国财政回到可持续的轨道。该组织敦促美国迅速提高债务上限,化解在减支与预算方面仍然存在的不确定性。该组织说,美国必须批准一套综合计划,保证中期内税收的增加以及社会福利支出得到抑制。

  纽约股市1月2日大幅上涨,2013年的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欧洲和亚太股市在2013年首个交易日也几乎全线大涨。分析认为,全球投资者信心提振,主要应归功于美国国会通过“财政悬崖”议案。然而,这样的乐观情绪能持续多久,是很大的疑问。

  “虽然数日内市场和大部分纳税人会舒一口气,但他们将很快意识到,其实这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咨询机构波托马克研究集团首席政治战略师格雷格·瓦利埃对路透社说,下一场争斗对市场的威胁更大,因为与债务上限谈判相伴随的是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的忧虑。

  穆迪公司2日表示,议案并不足以扭转对美国最高主权评级的负面展望,美国政府需推出更多措施才能使信用评级前景回归稳定。另一家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日也表示,虽然美国达成了协议,但标普有关近年来美国管理和决策稳定性下降、效率降低、可预见性减小的评估依然成立。标普2011年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时指出,美国国会没有能力达成妥协是下调评级的一个原因。《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指出,议案未解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危局。

  美国嘉盛集团高级外汇策略师埃里克·维勒里亚对本报记者表示,议案基本上只是在买时间,华盛顿显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