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受害人原是待嫁新娘 6名嫌疑犯被控谋杀--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轮奸案受害人原是待嫁新娘 6名嫌疑犯被控谋杀

2012年12月31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30日,抗议者在新德里与警方发生冲突。

  ●印度轮奸案受害女大学生遗体30日晨抵达首都新德里,随后火化。

  ●受害人原定明年2月与男友步入婚姻殿堂,出事前正忙着采买婚礼用品。准新郎是和她同时在公交车上遇袭的男子,伤情严重。

  ●6名嫌疑犯已遭到谋杀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最重可判死刑。

  ●数以千计民众集会,哀悼轮奸案受害人,要求处死强奸犯。

  印度轮奸案受害人原是待嫁新娘 6名嫌疑犯被控谋杀

  据新华社电 印度轮奸案受害女大学生遗体30日晨抵达首都新德里,随后火化。

  参加女孩葬礼的邻居说,受害人原定明年2月与男友步入婚姻殿堂,出事前正忙着采买婚礼用品。

  总理安慰受害人父母,受害人遗体火化

  受害人遗体由包机从新加坡运送回国,30日清晨抵达首都新德里国际机场。

  目击者说,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和执政党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出现在机场,安慰受害女孩父母。

  路透社记者描述,女孩遗体被抬上一辆救护车,由警方护送回她在新德里的寓所。亲友随后在新德里西南部德瓦卡区为女孩举行简短告别仪式,火化遗体。

  火化仪式没有对媒体记者开放。目击者说,女孩家人和新德里首席部长谢拉·迪克西特、内政部高官R·P·N·辛格出席仪式。

  这名女大学生现年23岁,本月16日在一辆不当班的公共汽车内遭6名男子轮奸和铁棍殴打并扔下车,受伤严重。

  进入新德里一家医院接受10天治疗后,她27日在家人陪同下乘坐救护飞机转院至新加坡芒特·伊丽莎白医院,29日凌晨因多器官严重衰竭,抢救无效。

  受害人生前正在购置婚礼用品,置办嫁妆

  受害人亲友29日谈及女孩生前生活细节,令人唏嘘。

  米纳·拉伊住在新德里西南部马哈维尔飞地社区,是受害人的邻居。她说,那名女孩非常受欢迎,才华横溢。“我来(参加葬礼)是因为我真的喜欢这个女孩,她是我们社区最聪明的女孩。”

  拉伊告诉法新社记者,受害人原定于明年2月举行婚礼,生前正在购置婚礼用品,置办嫁妆。

  “她原本会在2月与男友结婚,准新郎是和她同时在公交车上遇袭的男子。”拉伊说,“他们已经为婚礼做好一切准备,打算在新德里办婚宴。”

  另一名出席葬礼的女子乌莎·拉伊证实这一说法。“我们知道她准备在2月结婚,整个社区都欣喜不已。”

  印度媒体报道,受害人的男友28岁,伤情严重。

  这起恶性案件触发印度全国范围大规模示威。数以千计民众29日聚集在新德里曼塔尔区域,哀悼轮奸案受害人,要求处死强奸犯。

  《印度时报》30日在社论中写道,这起悲剧引发的两个关键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政府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确保向女性提供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民众能为消除社会对女性的歧视和偏见做些什么?

  (闫洁)

  印度歧视女性现象根深蒂固

  印度首都新德里警方29日说,6名在公交车上殴打并轮奸一名女大学生的嫌疑人将受到谋杀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最重可判死刑。

  为保护受害人隐私,印度政府没有公布受害人姓名。

  依据印度法律,强奸犯最重可获终身监禁。辛格说,印度政府正在评估对包括强奸在内罪行的处罚方式,以期更好保护妇女安全。

  一些评论家认定,印度社会对女性的歧视根深蒂固,大多数媒体和普通人都用“夏娃的挑逗”指代性骚扰这一在其他国家严重的罪行。这一具有误导性、看似浪漫前奏,实为侵犯女性权益的“印度英语词汇”,无疑反映出社会的价值取向。 (朱超)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