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中非使馆组织华侨华人安全撤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非洲

中国驻中非使馆组织华侨华人安全撤离

2012年12月29日22: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9日电(记者蒋安全)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参赞王旭东29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考虑到目前中非的安全形势,我使馆正有序组织华侨华人从中非首都班吉安全撤离,截至29日,300多名侨民中已有200多人撤离,只有六七十人尚未撤离,但我使馆人员仍在坚守。

因为中非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向首都班吉步步近逼,美国驻中非使馆大使和馆员27日已经撤离,而法国则在原有驻军基础上又于28日从加蓬的一个基地向中非派出150名伞兵以保护法国和欧盟的侨民。

另据报道,28日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的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外长协调会上,中部非洲国家已同意出兵中非。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