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率预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印度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率预期

2012年12月18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新德里12月17日电 (记者廖政军)印度财政部17日发布中期经济报告,将该国当前2012至2013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至5.7%到5.9%,但称印度有望实现5.3%的财政预算目标,同时通货膨胀率也将于明年3月降至6.8%到7.0%。

  据印度亚洲新闻社报道,印度此前在本财年预算报告中将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估为7.6%,然而今年上半财年的GDP增幅仅为5.4%,这使得财政部大大调低了本财年经济增速。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受投资减少和出口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印度经济增速已降至10年以来最低水平。虽然印度政府一直努力在控制预算赤字,但由于油价补贴高昂且税收不振,导致政府赤字大幅高涨,令一些国际评级机构多次发出可能下调印度信用评级的警告。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