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宪法草案第一阶段公投结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埃及宪法草案第一阶段公投结束

2012年12月18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12月17日电 (记者黄培昭)17日晚8时,埃及宪法草案第一阶段的公投画上句号。据埃及权威媒体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在第一阶段宪法草案公投中,支持率为56.5%,反对率为43.5%。不过,负责组织投票工作的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强调,正式结果将在22日第二阶段公投后公布。总的来说,支持宪法草案的占多数,它基本上能够反映眼下埃及的社情民意。

  但是埃及反对派和世俗派报刊对宪法草案公投多有批评之声,“全国拯救阵线”要求其支持者于18日“走上解放广场以及开罗的所有街头广场,进行百万人大游行”,以抗议宪法草案。分析人士认为,不同的意见诉求撕扯着埃及社会,加剧埃及形势的动荡。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