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统因出现“紧急健康状况”被送入医院--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总统因出现“紧急健康状况”被送入医院

2012年12月18日21: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8日电 (记者王宏彬)伊拉克总统办公室18日说,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17日晚因出现“紧急健康状况”被送入医院。

  总统办公室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发表一份简短声明说:“由于过度疲劳,塔拉巴尼出现紧急健康状况,17日晚被送至巴格达一家医院治疗。”声明没有透露更多具体情况。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医院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塔拉巴尼因患中风失去知觉,17日深夜被送到巴格达“医药城”医院,现情况危急,一支医疗队正在积极抢救。伊拉克多家电视台也以不同消息源确认这一消息。

  据报道,住院前几小时,塔拉巴尼与总理马利基举行会谈,就中央政府与北部库尔德自治区持续发酵的冲突商讨解决办法。中央政府和库区政府近来向双方存在管辖争议的地区增兵,形成军事对峙。在塔拉巴尼调停下,双方同意撤兵,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塔拉巴尼现年79岁,库尔德人,伊拉克战后组建新政府以来一直担任总统职务。他近年饱受健康问题困扰,多次在美国和欧洲接受手术治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