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行最后一轮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举行最后一轮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2012年12月17日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2月4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和统和进步党总统候选人李正姬在韩国MBC电视台进行首次电视辩论。韩国第18届总统大选将于12月19日举行。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韩国统合进步党候选人李正姬16日宣布,正式退出即将于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16日晚间,执政党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展开选前最后一轮电视辩论。

  李正姬16日表示,决定退出竞选的原因是为了能够凝聚民主和改革的力量,实现政权交替。韩联社据此分析,在朴槿惠和文在寅的支持率不相上下的情况下,李正姬此举意在暗示把选票投向文在寅。

  李正姬表示,若朴槿惠当选总统,韩国将出现“灾难性”后果。为开启共荣共存、朝韩和谐的新时代,韩国必须实现政权交替。

  由于李正姬的退出,最后一轮电视辩论成了朴槿惠与文在寅的二人对决。为争取“摇摆”选民的支持,双方都紧紧抓住对方的“污点”不放。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此轮辩论是总统候选人进行的第三轮辩论,时长两个小时。辩论的主题为“低生育高龄化对策”、“防止犯罪与社会安全对策”、“科学技术发展方案”以及“教育制度改善方案”。

  据韩联社报道,在大学学费问题上,朴槿惠表示,在前总统卢武铉执政时期,韩国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学费分别上涨了51.7%和35.4%。而曾担任过卢武铉秘书的文在寅应该就这一问题进行道歉。文在寅表示,他已经进行过多次道歉并提出过“减半学费”的方案。但李明博执政期间,始终对“减半学费”的提议不予理睬。

  在总结发言中,朴槿惠表示,“对我来说,国民就是家人,我将努力打造一个全体国民都能过上幸福生活的大韩民国”。文在寅则表示,他将跨越派系、政党的界限,实现韩国国民的大团结。(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