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伊拉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伊拉克

2012年12月06日17: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访问,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到机场迎接。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潘基文访问期间将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国民议会议长努杰菲等伊方领导人以及国民议会中不同政治阵营的代表,就中东局势等议题展开会谈。潘基文此行的另一项重点议题是与伊方探讨政治解决伊拉克和科威特历史遗留问题的办法。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执政时期,伊拉克于1990年入侵科威特,两国关系由此恶化,直到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两国关系才逐渐恢复正常。近年来,两国均致力于改善和推动双边关系。(记者张宁 王宏彬)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