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国家关注朝鲜卫星发射 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周边国家关注朝鲜卫星发射 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

2012年12月04日05: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杨讴)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将继续就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一事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

  洪磊指出,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是有关各方共同责任,希望有关方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他说:“希望各方冷静对待,避免局势轮番升级,为妥善处理当前事态共同做出努力。”他重申,朝鲜有和平利用外空权利,但这一权利受到安理会有关决议等的限制。

  人民网首尔12月3日电 (记者马菲)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日报道,韩国军方人士当天透露,韩美两国军方正在严密监视朝鲜卫星发射基地的动态,并加强军事应对态势。

  韩国政府官员3日表示,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特使马祖基将于3日晚些时候抵达首尔,就朝鲜将发射卫星的计划与韩国方面进行协调。

  人民网莫斯科12月3日电 (记者施晓慧、谢亚宏)俄罗斯外交部3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对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一事表示遗憾,呼吁朝鲜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同日,俄罗斯国防部高级官员对俄媒体表示,如果朝鲜发射的火箭偏离轨道,俄军方将进行拦截。这名官员透露,俄军方已经计算了火箭飞行的各种可能的轨道,并调配了足够的部队和防空设施。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 (记者刘军国)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当天对朝鲜发射卫星期间碎片可能坠落海域附近有航行计划的船舶发布“航行警报”。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局也表示会及时向各航空公司发布注意事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