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暴力冲突进一步加剧 官方称已有100多人受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罗暴力冲突进一步加剧 官方称已有100多人受伤

2012年11月22日07: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埃及国家电视台网站发布的21日夜冲突场合
埃及国家电视台网站发布的21日夜冲突场合

人民网开罗11月22日电(记者 黄培昭)据埃及国家电视台网站21日报道,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的新一轮冲突21日进入第三天,当天一整天,警民双方一直都在展开“拉锯战”,致使冲突不断升级:游行民众向警察和安全部队投掷燃烧瓶和石块,并焚烧汽车轮胎,军警则向民众发射催泪弹,同时也投掷石块。埃及卫生部21日晚间公布的官方数字称,持续升级的冲突已造成至少118人受伤,另有数十名警察和安全部队士兵受伤。卫生部发言人艾哈迈德·欧姆尔说,伤者中有数人伤势严重。

报道称,21日夜(北京时间22日早晨),冲突由内政部附近的穆罕默德·马哈茂德大街蔓延到阿因宫大街,阿因宫大街上坐落着埃及人民议会和协商会议两个要害部门,埃及总理府也距此近在咫尺。游行者的主要诉求是对政府和穆斯林兄弟会表示不满,他们试图冲破警察和安全部队垒筑的水泥袋、铁系网等临时工事,从而得以冲进阿因宫大街的尽头解放广场,在那里聚众掀起更大的事端,但遭到军警的强力反击,截止记者发稿,冲突仍在继续进行。

埃及内政部长艾哈迈德·贾麦勒·丁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警方已经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并指出将对那些“破坏分子”绳之以法。埃及媒体报道说,截止21日,已有100多人被警方拘捕。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