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2012《排放差距报告》发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环境署2012《排放差距报告》发布

目前温室气体排放比预定年均标准高14%

2012年11月22日00: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21日电 (记者 李文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21日全球发布了2012《排放差距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温室气体排放量比预定的年均标准水平高出约14%,差距比人们所预想的更为严峻。

报告表明,为避免本世纪气温上升幅度超过2摄氏度,各国到2020年的减排量和科学数据的期望值之间存在巨大“减排差距”。此前的评估报告强调,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需要控制在年均440亿吨或更少,而目前,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为490亿吨。

报告指出,如果所需的减排量被延迟到下一个十年实现,将导致2020年后的减排成本至少上升10%至15%。

报告阐述了为在2020年前弥合减排差距,各国交通、建筑业和林业等重要经济部门需要采取的各种削减排放量方法。报告预计,如政策措施得当,上述经济部门有可能实现大幅减排。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表示,通过现有的技术和政策来弥补差距仍是可行的。在回答伦敦会场记者提问时施泰纳说,包括墨西哥、中国、德国等在内的许多国家都采取了积极有效的行动,如提高建筑物的能效、投资保护森林、建立新的汽车排放标准等。

这份2012《排放差距报告》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召集的来自22个国家的55位专家撰写。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