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未来不会停止从美国进口武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总理:未来不会停止从美国进口武器

2012年11月15日23: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5日说,伊拉克仍然需要美国武器保卫国土,未来不会停止从美国进口武器。

  伊总理办公室1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说,马利基当天在首都巴格达会见到访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马利基在会谈时说,伊美将继续遵循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会停止在军事和武器贸易领域的合作。

  “伊拉克需要防卫性武器来维护国家主权与独立,保卫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这份声明援引马利基的话说。马利基还表示,伊美将继续在反恐等方面加强合作,“反恐需要国际合作,恐怖主义威胁每一个人的安全”。

  马蒂斯在会谈中说,鉴于当前整个中东地区局势不稳以及伊拉克地理位置的战略意义,美国将继续在伊拉克国防领域提供协助。

  伊官方未公布马蒂斯此行的具体日程和目的。(记者张宁 王宏彬)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