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阿联酋眼中的中国”活动举行

2023年05月2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阿联酋眼中的中国”活动在第32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期间举行。阿联酋中东汉语学院供图
第二届“阿联酋眼中的中国”活动在第32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期间举行。阿联酋中东汉语学院供图

人民网迪拜5月29日电 (记者张志文)第三十二届阿布扎比国际书展期间,第二届“阿联酋眼中的中国”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我爱说中文”口语比赛形式进行,经过紧张角逐,来自阿联酋的谢赫·穆罕默德获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由阿联酋中东汉语学院和埃及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承办,得到阿布扎比国际书展的支持。比赛中,来自阿联酋大中小学的中文学生同台竞技,用动画片配音、唐诗联唱、中文歌曲、讲故事、脱口秀等形式,展现阿联酋中文教育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阿联酋中文学习者提供一个中文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鼓励更多的阿联酋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近年来,在中阿两国“百校教中文”项目等引领下,已有158所阿联酋公立学校开设中文课程,5.4万名当地学生学习中文。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