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四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举办

“中国的优质商品值得信赖”

本报记者 张 杰 李培松
2023年05月29日0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四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日前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浙江、广东、江苏等地约800家中国企业参展,吸引专业观众超2.7万名,订单金额(含意向)逾28亿美元。展会不仅为印尼消费者带来了优质的中国商品,也为中国与印尼两国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超2万平方米,展位数超1000个,包括纺织服装展、工业机械展、家用电器展、家居礼品展、建材五金展、电力能源展、美容美发展、消费电子展以及汽车摩托车零配件展等九大专业展。

  展厅入口,等待登记的参观者排起长龙。展厅内,很多展台前都围满了人。在浙江省瑞安市新元包装机械设备公司的展台,印尼客户科曼格对封切热收缩设备很感兴趣。科曼格说,随着电子商务兴起,印尼很多商家也开始在电商平台拓展业务。“中国的贸易展品类全面,客户能在这里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在广东省中山市十三郎电器公司展台,印尼经营餐饮生意的艾莎正在了解一款商用破壁机的参数。艾莎说,这款产品桶身容量大,无渣设计非常适合饮品店使用,“中国的优质商品值得信赖,为印尼商家提供了多样化、高性价比的选择”。

  印尼贸易部出口发展司司长马罗珞在展会上表示,中国是印尼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双边贸易呈不断增长态势。两国产业具有互补性,贸易博览会有助于两国企业建立联系、培育伙伴关系。

  本届展会由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印尼中华商会、印尼零售商协会、印尼室内设计师协会、印尼汽配协会等协办。负责组织本届展会的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印尼分公司负责人周春湘向记者介绍,希望参展企业通过这一平台,深入了解印尼市场的发展前景和机遇,为印尼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多项配套活动,分享印尼一些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以及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的机会。印尼零售商协会主席罗伊表示,展会及相关论坛交流,为印尼和中国的企业家共话合作、开拓市场提供了机遇。

  (本报雅加达5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9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