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人魔术师陈智玲:中国文化是我的灵感源泉

2023年05月28日12: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5月27日电(记者高山 黄恒)华人魔术师陈智玲日前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55届美国魔术艺术学院奖颁奖典礼上获得表演终身成就奖。她表示,中国文化是她的灵感源泉,她将不断努力把中国文化的光彩通过魔术展现给世界。

位于好莱坞的美国魔术艺术学院是全球最著名的魔术师组织之一,该学院在颁奖证书中称赞陈智玲为魔术艺术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称她是“中西方之间的魔术大使”。

“我从来不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我也不断努力把中国文化的光彩通过魔术这一艺术形式展现给世界,”陈智玲在颁奖礼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陈智玲把大量中国元素融入魔术的音乐、服装和表演,比如把“变脸”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加入表演,让观众领略到魔术中的东方风采。

为了庆祝中国春节,今年1月下旬,在美国魔术艺术学院所在地好莱坞魔术城堡首次举办“中国魔术周”,陈智玲等14位来自中国内地以及北美、欧洲等地的华侨华人表演者共完成上百场魔术表演和交流活动,深受欢迎。

(责编:艾雯、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