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长野县发生恶性袭击事件致2名警察在内共4人死亡

2023年05月27日09: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5月26日电(记者郭丹)据日本媒体报道,长野县中野市25日发生恶性袭击事件,袭击者用刀刺死2名女性,并开枪打死2名警察。当地警方已于26日清晨控制嫌疑人,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日本长野县警方在2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犯罪嫌疑人青木政宪25日下午4时许持刀刺死一名66岁的女性,随后用猎枪打死赶赴现场的2名警察。警方26日清晨抓获青木政宪时在他家附近发现另一名被其用刀刺死的70岁左右女性。警方说,现年31岁的嫌疑人青木政宪系中野市议会议长青木正道的长子。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谷公一26日表示,经调查,青木政宪自2015年起就从长野县公安委员会获得持有猎枪和气枪的许可,家中有4支枪。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