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传音孟加拉国新工厂正式投产

2023年05月25日16: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达卡5月25日电(记者孙楠)中国手机品牌传音在孟加拉国的新工厂24日正式投产启用。

新工厂位于首都达卡附近纳拉扬甘杰地区的梅克纳工业经济区,一期建筑面积超过22000平方米。新工厂在原有工厂基础上提高了智能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有助于当地制造业升级和数字化发展。

传音控股董事长竺兆江在仪式现场表示:“孟加拉国年轻而庞大的消费群体对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需求日益增加,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传音在加快当地业务发展的同时,将持续助力孟加拉国的数字化和现代化进程。”

孟加拉国邮政电讯和信息技术部长穆斯塔法·贾巴尔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仪式时,对传音的本地化发展表示赞赏,认为其有助于弥合数字鸿沟。

据介绍,新工厂将为本地提供超过2000个工作岗位,助力本地经济发展,支持信息技术人才培养。

2018年,传音在孟加拉国开设了第一家工厂。据国际数据公司统计,2022年传音在孟加拉国智能机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达21.5%。

(责编:苏缨翔、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