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茶文化体验日”活动

2023年05月25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4日电(记者潘革平)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23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茶文化体验日”活动。亚太妇女协会及使馆女外交官约50人参加。

中国驻比大使夫人杨青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国际茶日”的确定以及“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小小的茶叶是一个载体,体现着中国人内求宁静、外求舒达的和谐理念。希望通过今天的体验活动,嘉宾们能品到茶的幽香,感受到中国茶文化背后的人文精神——和合之美。

体验日活动丰富多彩,包括“茶文化知识”讲座、“茶和天下”主题展等。在悠扬的茶禅音乐中,嘉宾们进行“行茶十式”和书法表演互动,活动在品尝红茶及精致的中式点心中结束。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也体会到中国文化以及其中蕴含的中国智慧。

(责编:苏缨翔、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