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热带气旋“穆查”致缅甸5人死亡

2023年05月15日21: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仰光5月15日电(记者张东强)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15日发布消息说,14日登陆缅甸的热带气旋“穆查”已造成5人死亡,多地受灾。

  消息说,热带气旋“穆查”在缅甸引发了强风、暴雨和洪水等灾害。最新数据显示,“穆查”造成缅甸全国多个省邦和地区约500个社区或村庄受灾,860多所民房以及60多所学校、10余家医院和诊所等的建筑被损毁。“穆查”致掸邦和若开邦各2人死亡、伊洛瓦底省1人死亡。

  截至目前,若开邦损失最为严重,其次是伊洛瓦底省和勃固省。救援队正在各受灾地区开展救援工作。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14日“穆查”以每小时209千米的风速袭击了孟加拉国和缅甸沿海地区。缅甸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破历史纪录。

  缅甸气象部门15日下午发布消息说,“穆查”已减弱为低气压。

(责编:崔译戈、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