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新报告预测:瑞典2023年通货膨胀总体处于高位

2023年03月29日20: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3月29日电 (记者殷淼)瑞典国家经济研究所(简称KI)3月2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瑞典不包括能源的通货膨胀率将回落,但在整个2023年仍将处于高位。该机构预测,瑞典通胀率要到2024年第二季度才能降至2%的水平,估计瑞典央行将继续加息。

KI表示,2023年瑞典经济将进入衰退。主要原因是家庭和企业都面临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压力,家庭实际可支配收入减少,造成家庭消费水平锐减。与此同时,由于房价下跌和生产成本增加,住房投资急剧下降。此外,出口部门受到世界其他地区经济衰退的影响。

最新预测数据显示,瑞典以消费者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货膨胀率最终将达到8.8%,GDP将下降0.6%。瑞典央行将继续提高其关键利率,直至7月份达到3.75%的水平。

KI估计,瑞典央行将在2024年年初开始一系列降息,以刺激经济需求。然而,经济要到2025年才能出现明显上行的变化,预计衰退要到2026年才能结束。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