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制裁阻碍叙利亚抗震救灾:“危机中的危机”

陈籽
2023年02月17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土叙两国大量人员伤亡。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4日说,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地震造成两国26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受多年战乱和美国制裁影响,叙利亚民生凋敝,地震更是为当地人道主义危机雪上加霜。地震发生后,美国仍拒绝解除对叙利亚的制裁,阻碍救济援助运抵。直至9日,美国才宣布临时取消部分制裁,此时已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期。天灾加上“人祸”,叙利亚人民承受了极大代价,遭受着“危机中的危机”。

长期以来,美国为维护自身霸权,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实施单边封锁和制裁、抢掠资源,是叙利亚危机的始作俑者。在地震发生后,美西方甚至将政治化置于拯救生命之上,阻碍抗震救灾。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巴沙尔·贾法里近日一语道破美方的丑陋嘴脸:“试想一下,我们的救护车甚至都没有燃料来运送伤员,而美国却一直在偷窃我们的天然气和石油,并将其运送至第三国。”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