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美国滥施“长臂管辖”:“害人害己”

陈籽
2023年02月1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一直以来,美国为维护自身霸权,频繁实施“长臂管辖”,并且“手臂”越伸越长。蛮横的制裁手段给世界造成深重且恶劣的影响。

根据美国财政部报告,截至2021财年,美国已生效的制裁措施累计达9400多项。《美国滥施“长臂管辖”及其危害》报告指出,仅在2021年,美国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就针对2000多个实体实施了各类制裁措施。美国“长臂管辖”不仅严重干涉别国内政、冲击国际秩序,并侵犯别国人民的基本人权。6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土叙两国大量人员伤亡。可面对这一严重灾害,美国仍拒绝解除对叙利亚的制裁,阻碍救济援助运抵。

在世界迫切需要各国团结合作的当下,美国的“长臂管辖”措施及其非法单边制裁终究会反噬自身,害人害己。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