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地震引起国际油价上涨

2023年02月07日1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阿联酋《海湾报》网站报道说,土耳其2月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还引起国际原油市场价格上涨。

报道称,土耳其地震导致该国主要石油码头——杰伊汉码头关闭,该码头每天出口100多万桶原油。另外,北海一个油田也被迫停产。据报道,周二(7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时17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40美分,涨幅0.5%,至每桶81.3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43美分,涨幅为0.6%,至每桶74.54美元。预计油价还将继续上涨。

澳新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指出,杰伊汉码头关闭和挪威北海地区日产53.5万桶的约翰·斯维尔德鲁普油田一期停产是当前国际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高盛集团2月6日称,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和对燃料的需求也推动了油价上涨,国际能源署负责人5日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一半将来自中国。(安国章)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